噁心嘔吐非全是腸胃炎 急性青光眼延誤治療傷視力

單側眼睛有突發性視力模糊、畏光、紅眼、頭痛、眼球脹痛,隨噁心嘔吐等症狀,經常被當成腸胃炎甚至偏頭痛治療,以致延誤青光眼的治療時機(嘉基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1 日訊】隅角閉鎖性青光眼好發在東方人,東方人眼球較小,前房較狹窄,年紀漸長白內障形成導致水晶體變厚,眼球內的房水排出通道阻塞,進而造成眼壓升高,容易導致急性青光眼,症狀卻是噁心嘔吐,此種現象並非腸胃炎,不要延誤治療,傷害視力。

 

成年人原發性青光眼可分為隅角開發性及隅角閉鎖性(嘉基提供)
成年人原發性青光眼可分為隅角開發性及隅角閉鎖性(嘉基提供)

七十多歲老太太有劇烈頭痛及嘔吐的現象,經內科理學檢查、抽血報告及電腦斷層影像沒有顯示出有任何異常,因老奶奶雙眼泛紅、視力模糊,經眼壓機器測量,右眼眼壓竟高達85毫米汞柱,眼科診斷為"急性隅角閉鎖性青光眼",緊急給予藥物治療,施予虹膜雷射穿孔治療,病情得到控制緩解。


單側眼睛有突發性視力模糊、畏光、紅眼、頭痛、眼球脹痛並伴隨噁心嘔吐等症狀,經常被當成腸胃炎甚至偏頭痛治療,以致延誤青光眼的治療時機,長期過高的眼壓可能會壓迫視神經造成視力永久的衰退,若持續未接受治療民眾需特別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