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典禮馬.扁距50公尺? 馬笑而不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再過兩天就是雙十國慶大典,外界關注,三任總統是否同台,出席國慶大典,今天下午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副總統吳敦義,出席新書發表會,也被問到相關問題。

記者 vs. 前總統 馬英九:「總統,國慶跟陳前總統見面,會不會尷尬?(總統覺得賣房子可以救黨嗎?)」

週六下午,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新書發表會,不過媒體聚焦,國慶大典上,三任總統,同台出席典禮。面對媒體多次提問,跟陳前總統碰面,是否覺得尷尬,馬英九全程保持微笑,沒有回答。

不過,前總統陳水扁能否出席,決定權在法務部矯正署。若陳水扁能出席,將安排在輪椅容易進出的北一區,而總統蔡英文座位則是在中央區,馬英九和陳水扁,相隔約50公尺。

而一同出席新書發表會的前副總統吳敦義,對於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賣房求現,發薪水給黨工,吳敦義表示很感動,但是不會跟進。

記者 vs. 前副總統 吳敦義:「很感動,(那你會跟進嗎?)不會,怎麼賣一棟房子,就救得了黨嗎,那大家都跟進,怎麼可能呢?蔡英文主席在競選的時候,以及當選那天晚上,她說她要以總統當選人,民進黨主席的身分,命令所有的黨員,跟公職人員,要謙卑,謙卑,再謙卑,我希望蔡主席在國慶前這兩天,好好的深思,她謙卑了嗎?」

面對黨產會,吳敦義認為過於霸道,把司法,行政,立法,監察,追訴權,與扣押權,都拿在手上了,還提醒蔡英文,好好深思是否有謙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方琪媛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