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颱無梅卻強降雨 鄭明典說少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第21號颱風 莎莉佳最快在今天形成。而全台灣連日大雨狂灌,3天雨量就飆出1000毫米的驚人紀錄!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都說:不是颱風、不是梅雨,這樣降雨太少見了!

大雨一直下,北部地區濕搭搭,行人好狼狽,穿雨衣撐雨傘,還要躲避小水窪,這景象已經持續6天了,卻還沒下完,這雨還會繼續下。

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今明兩天因為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因此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會有一些短暫雨的情況,尤其是在基隆北海岸還有新北的山區、宜蘭地區,可能會出現局部大豪雨,在台北的山區有可能出現豪雨的情況。」

受到東北季風及對流旺盛影響,週三(12日)、週四(13日)2天,北部、東北部預料都有豪雨發生,再往前回顧,從7日開始,受到「艾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下起超大豪雨,花蓮台東甚至首度因大雨停班停課。

國慶連假,又有入秋首波鋒面來攪局,不只氣溫降低,北部東北部同樣降下豪雨,氣象局統計,從7日開始,一直到12日,不到6天時間,累積雨量第1名在新北市貢寮,1787毫米,第2名在台東卑南鄉888毫米,第3名宜蘭頭城881毫米。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明明沒颱風襲台,也不是梅雨,卻連續強降雨,的確罕見! 隨著熱低壓蠢蠢欲動,觀眾朋友想要迎接好天氣,恐怕也沒這麼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