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毛躁易掉?中藥飲養腎氣.護髮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想要一頭烏黑亮髮,可不只是護髮而已。中醫師提醒,頭髮與腎臟息息相關,如何護肝補腎,讓秀髮從裡到外都健康,來聽中醫師的說法。

想要一頭秀髮,偏偏頭髮老是梳不開,毛躁又容易掉嗎?代表你的「肝、腎」該好好保養囉!

中醫師 吳國斌:「熬夜晚睡的人,身體的津液會被耗損掉,會有一些虛火上來,那會導致我們的毛髮的血液供應量比較不足,自然就會枯萎,會容易掉頭髮,甚至也會頭髮變白。」

頭髮不想毛躁,中醫的觀點就是要護肝補腎,腎氣補足了,髮質自然改善,首先,避免熬夜,睡眠不足。並將熟地黃、何首烏加上較平和的甘草,慢火逼出精華15分鐘,保護秀髮,從裡到外。

中醫師 吳國斌:「何首烏呢,它有補養肝腎的效果,所以它也養血益肝,固精益腎,健筋骨,烏髭髮(鬢髮),(喝)3到6個月,慢慢的你可以感覺到你的頭髮可以烏黑亮麗起來。」

不想那麼麻煩,動動雙手,從前髮髻往後梳,早中晚各一百下,按摩穴位,保養你的五臟六腑。

中醫師 吳國斌:「不只可以刺激你的毛囊,讓它枯萎掉的毛囊,活化生長起來,另外呢,可以讓你精神氣血氣色變得比較好。」

擺脫毛躁女孩,可不是抹護髮而已,調養生活作息,讓健康秀髮從裡到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詹詠茹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