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民眾:拒以迫害人權者命名地鐵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9 日訊】舊金山民眾對市議會批准,將中國城中央地鐵車站以中共代言人「白蘭」的名字命名,並交由舊金山公交局董事局執行表示持續關注。在10月18號舊金山公交局董事議會上,多名社區民眾發言,希望董事局考慮這一舉動將造成的影響。

社區民眾們表示,希望公交局能慎重命名中國城地鐵站,不要選用一個作風不正的人名來命名它。

民眾Chris Kitze:「到訪的遊客他們不知道『白蘭』是誰,就像今天有人指出的一樣,他們會去尋找看看她是誰,她抽著雪茄煙,拿著棒球棒的樣子,就像個爛貨,好似惡棍,那個不是中國城要的形象。」

有民眾指,許多華人來到美國尋找信仰的自由,而白蘭卻將中共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在此延伸,阻擾他們參加舊金山中國城新年遊行。

民眾Chris Kitze:「如果車站名叫作『白蘭』,那將會是舊金山一個很大的污點,最大的一個,那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一種侮辱。」

民眾Lisa Xin:「華人社區不會感激舊金山變成為北京灣,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中國人希望留在這裡,所以請不要接受市議會將公共交通設施以『白蘭』命名的決定,因為我們納稅人將要支付它。」

聽過社區民眾的發言後,公交局董事會表示會尊重大家的意見,慎重命名。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