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同德美展登場 400作品采風繪家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0 日訊】以學生作品為本位,讓觀賞的人可以欣賞到每一屆學童作品的獨特性與多元性,這是成立了17年的桃園同德國小美展最特別的地方。今年同德美展從視覺藝術延伸到生活工藝,表演藝術等,多面向的課程,讓學生們體驗藝術來自生活。

一幅幅顏色鮮明,充滿童真的作品,來自桃園同德國小美術展,藝術品包括油畫、水彩、陶藝、雕塑及書法等多元方式呈現。

桃園藝術與人文推動視覺組與表演組 江彩鳳:「今天我們看到400多幅作品裡面,每個一幅畫,每一個作品都有一個故事,真的讓人家非常的感動。」

同學們實地訪查故鄉的美景及人文景觀,大膽的構圖和用色、童趣的筆觸,重新刻劃家鄉前所未有的風貌。

同德國小六年級 曾芳書:「老街那些牌樓上面,都會有一些特別巴洛克式的裝飾,也很特別;我覺得老街有一種神秘的感覺,神秘的,所以可以用暈開的水墨來表現。」

加入了藝術治療、偶戲教學,表演藝術與植物染教學,已經邁入第17年的同德美展,以不同形式的呈現藝術作品。

指導老師 白景文:「這次比較特別的是,結合了藝術治療,但是不管有沒有治療,但是最重要是老師已經陪伴小朋友走過了一段時間,這個是比較重要。所以整個繪畫的過程當中,還是以過程比結果還重要。」

多年來,在白景文老師努力不懈下,培育許多玩藝術創作的優秀人才,獲得校方及家長的全力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