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發展太陽能發電 與跨國集團簽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26 日訊】彰化彰濱地區擁有全球最佳的風場,日照又充足,適合發展綠能產業,被亞洲最大的綠能集團台灣速力( Equis / Soleq)相中,24日和彰化縣政府和台灣業者簽訂合作備忘錄,發展太陽能產業。

彰化縣長魏明谷、綠能集團台灣速力公司和台灣玻璃館董事長林肇睢三方簽訂合作備忘錄,發展太陽能,並在台玻規劃結合玻璃藝術與台灣文化意象造景,建設首座的太陽能智慧停車棚。

彰化縣長 魏明谷:「速力公司要來簽訂投資備忘錄,他們要來投資新台幣150億元,在我們彰化縣來發展太陽能,我們也協助速力公司,跟我們彰濱工業區廠協會所有廠商在屋頂種電。」

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梁盛宇:「我們團隊很期望可以在台灣這裡帶來高速、能量大、體積小且創新的太陽能與風力能源。」

台灣玻璃館董事長 林肇睢:「這個綠能停車廠的簽約,事實上是一小步,那我們希望是扮演拋磚引玉的角色,然後跟所有的產業一起走向觀光休閒、節能減碳的新方向。」

台電之前計劃在這裡將火力發電轉型成綠能風力發電總部,可以提供台灣480萬戶1年的用電量,占我們台灣56%的家庭用電。

經濟部能源局技術組組長 蘇金勝:「配合整個政府在114年的目標,我希望能夠做到2千萬千瓦目標,也就是說未來10年,平均1年我們大概需要有200萬千瓦這樣的設製量。」

彰濱地區優良的風場和日照,吸引國內外再生能源廠商搶進,魏明谷表示,希望將來在這裡成立電力公司,成為綠能發電的重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