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處理?洪習會央視沒直播 柱姐翻牆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2 日訊】洪習會1日在北京舉行,儘管中國媒體對此冷處理,現場影像卻透過洪秀柱的臉書「直播」功能,在會後傳播出去。21萬瀏覽人次中,很大一部分是來自中國網友的簡體字留言,也有人抱怨,必須翻牆來台灣,才能得到最新消息。

前總統 馬英九:「總統,洪主席昨天有講到一中各表嗎?這樣算是嗎?」

聽到記者問話,前總統馬英九笑而不答,1日下午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這場520後首次國共對話,中共官媒卻明顯冷處理,不僅央視沒直播,港媒預告直播卻只有幾張圖,台灣媒體也頻斷線,惹得中國網友連連抱怨,有人直批央視不直播「等啥?擔憂啥?」,甚至要「抗議央視」,也有網友質疑,洪「是來大陸要錢的」。

但隨後,洪秀柱的臉書出現完整直播,許多中國網友都專程翻牆來看,還有網友稱讚畫質清晰,「是用哪家VPN」,還說「沒有剪輯、原汁原味,是大陸看不到的珍稀視頻。」而據媒體報導,這是國民黨幕僚直接以漫遊方式,在臉書播出,中國會談代表並不知道內容,已透過臉書傳播。

其實,這幾天,洪秀柱臉書都以「延遲直播」方式,宣傳這一趟中國行,還稱見過習後,心熱了,然而,微博上「習洪會」關鍵字,卻一度顯示「頁面不存在」,舉凡「蔡英文呼籲北京正視中華民國存在」、陸民稱讚「民主競爭讓國民黨主席學會謙卑」,到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微博發了條,南京民眾持中華民國國旗到中山陵抗議新聞,都遭到下架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