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高爾夫球要跑步 52歲業餘技壓職業選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4 日訊】快速高爾夫球運動這幾年在許多國家中迅速流行起來,除了一般高爾夫球的規則及桿數外,還把完成的時間列為加總的成績,考驗選手們的速度與耐力。今年的芝加哥快速高爾夫世界錦標賽,由52歲的業餘老將打敗一群年輕的職業選手,奪下冠軍。

今年的快速高爾夫世界錦標賽(2016 World Speedgolf Champion)在芝加哥舉行,共有來自美國、日本、愛爾蘭、英國、及澳洲等30名選手參加。

來自威斯康辛州的傑米.楊(Jamie Young) 技壓群雄,以52歲的年齡及業餘身分,在兩天比賽中打敗一群年輕的職業高爾夫選手,獲得男子組冠軍。

芝加哥快速高爾夫世界錦標賽,須完成兩場18洞的比賽,每天比賽一場。比賽完成的時間也要列為加總的成績。

因此,快速高爾夫球賽比的是精準度(accuracy)與速度(speed)的平衡。為了增加跑步速度,這項比賽選手都不使用球僮,而是自己攜帶一支推桿或幾支球桿及袋子,在打完一洞後,迅速跑步到下一洞。

國際快速高爾夫球協會的執行長吉姆(Jim Kosciolek)表示:「這項比賽需要在跑步耐力上與高爾夫的精準度間尋求平衡。」

冠軍 傑米.楊:

「這項比賽最大的挑戰是,尋找出在你仍然能控制高爾球下的最快速度。如果你跑太快、呼吸太喘,這樣很明顯會影響你的推桿及各方面。你能跑得更快並保持較低的心跳率這種良好狀態,耐力就扮演一個重要角色。因此,所有的因素都在起作用。」

已經達到52歲運動高齡的傑米.楊,在快速高爾夫球比賽上,常常會遇到更年輕的選手,他表示,由於自己的跑步速度並不快,所以必需專注在在打高爾夫球上,儘量將桿數拉低,發揮自己的優勢。

冠軍的傑米.楊:

「坦白地說,這項運動(一些人)佔有優勢,也有許多健跑者,所以它是一項有趣的混和。例如我參加的每場比賽,羅伯(Rob Hogan)都有參加,因此,我知道,就像我昨天的比賽,如果我可以打出標準桿,這樣就可以彌補10分鐘。因為羅伯在跑步速度上,總比我快10分鐘,當然我已經52歲了,必需與這些2、30歲的年輕伙子競爭,因為我的跑步速度並不快,所以我必需專注在在打高爾夫球上,儘量將桿數拉低。」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