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用電地雷!企業深入社區幫改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觀眾朋友平日是否注重用電安全呢,帶您來到嘉義,星期天(6日)當地舉辦一場「企業參與社造日」,觀察社區居民的水電使用習慣,其中發現不少危險的「用電地雷」,帶您了解。

不論是電鍋、電冰箱或洗衣機等電器用品,85歲的阿嬤,通通把它們插在同一個插座上,讓居家健檢的志工,看了直搖頭!

85歲阿嬤 黃女士:「會跳電、會漏電,我們不知道啊!(不小心)去摸到就不行了。」

水電健檢達人 黃彥期:「讓整個居民能夠更多了解他們的用電安全,再來就是、我們就是幫她做一個居家的話,去看她整個用電的整個安全方面。」

另外,老舊的電源總開關,裝設在廚房的牆壁上,旁邊還擺放了許多的油品罐,非常危險,健檢達人教阿嬤檢查,是否有漏電情況,提早發現,掃除「用電地雷」。

贊助企業總經理 黃彥富:「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能夠帶動更多的企業來、一起來參與社區的營造。」

除了教導居民正確用電 ,長桌上,擺滿了許多的小塑膠管和燈泡,水電健檢達人還教社區民眾,製作省電的創意桌燈。

雙溪里里長夫人 林玉錢:「因為有這個水電的DIY啊,然後又可以讓我們知道說用電的安全,我覺得這個是很不錯的體驗,所以我就邀請了很多我們的里民,一起過來參與。」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個活動就是歡迎企業界來參與我們的社區營造、社造的工作。他們的專長就是幫我們檢查,健身檢查一下,健檢一下我們家裡的水電設施是不是很好,順便教我們一些常識。」

利用假日,企業帶領全體員工一起深入老社區,教導民眾重視用電安全,並提供各項建議,以防範災害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