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對亞洲利?弊?日本專家這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美國大選膠著,有外媒稱,包括,歐盟、日本、墨西哥等國家都對川普有很高的擔憂。不過,有日本政治專家指出,川普如果要對中共強硬,就必須鞏固美日同盟,而希拉蕊被爆出的收賄疑雲,也成為極大的不確定因素。

本次的美國大選一如既往地成為熱點,大選的結果對日美兩國眾多領域有著廣泛的影響。日本國民對大選結果也非常關注。日本專家稱川普和希拉蕊.克林頓是兩位「不受歡迎」的人物的較量,並對這次大選進行了分析和講解。

日本國際政治研究專家藤井嚴喜先生:「如果川普當選總統,他對中國會採取強硬的外交政策。最近川普從兩個方面言及來自中國的威脅,一個是經濟問題;再一個是南海問題。他警告中國:不允許擅自將那裡的公海強行劃為自己的領海。而且態度強硬。」

藤井先生認為克林頓收了中共大量的錢財,如果她當選將會對日本非常不利。藤井先生更期待川普當選。

日本國際政治研究專家藤井嚴喜先生:「如果從外交政策方面考慮,川普如果獲勝這將對日本有利。但讓我最憂心的是希拉蕊.克林頓暗地裡持親近中國的立場。希拉蕊.克林頓的資金裡就有大量從中國來的,這筆錢是和中共有關的。雖然是隱秘的操作,但可以斷定希拉蕊.克林頓和中共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希拉蕊.克林頓這次當選美國總統,就又回到了他丈夫比爾.克林頓時美國是中國貢主的時代。日本將被排斥,美中互相遏制日本,使日本外交無法進行,陷入困境。」

藤井先生還談到如果川普當選的話,在經濟上會對日本更加有利。短期內可能會造成日美經濟上的波動,但是從中長期的眼光來看,會對日本的經濟能起到好的促進作用。

日本國際政治研究專家藤井嚴喜先生:「如川普當選,短期內在經濟上對日本會有些威脅。但是川普要發展本國經濟,擴大內需,這樣美國經濟會長久發展,日本對美國的貿易輸出就會增加,對日本的中長期經濟發展能起到促進作用。」

不管誰贏得大選,選舉中暴露出的美國本土主義和民粹主義傾向,都將對美國的內政外交,包括對日美關系產生深遠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