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位攝影同好齊聚一堂 用影像留住永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7 日訊】有四十年歷史的攝影團體聯合攝影展,睽違18年後,日前再度到桃園舉辦,現場約1600多位攝影同好參與,攝影對他們而言,是記憶的累積,也讓現在及未來的人們能重溫回味。帶您一起去看看。

專業攝影老師請模特兒擺出美麗的姿勢,並指導攝影愛好者如何拍出更好的作品,活動結束後,參與者還可投件參加評選。

人像指導老師 宋盛隆 :「照人像光線最好是什麼,有太陽,但是給薄雲遮住,我們看地上有影又像沒影子的時候,那是最棒的,因為這小姐因為這裡有白色,我們沒有辦法在陽光下拍,陽光下拍那個衣服會死白色,我只好在這陰影底下拍。」

成立四十年的攝影團聯合展,今年輪到桃園舉辦,來自全國近80個攝影團體,共吸引上千件作品參展,類型多元,涵蓋了紀實、風景、生態、人文、運動等。攝影家們透過敏銳的視角與感性的心靈,為影像歷史截留片刻的風景。

攝影團展第四名 連紅明 :「這張是在(雲林)斗六國中的一個平交道旁邊,這個非常難得,兩隻手都斷了還當志工,這張能夠這麼漂亮的照片裡面,這張算是感動人家。」

攝影團展金獎 張正河 :「這個銅鑼要用木炭的火來燒,愈燒愈旺那個銅鑼才會愈低沉,聲音才會愈響亮,那這張我是利用差不多五分之一秒來拍攝,五分之一秒來拍它後面的火花,才會像行雲流水,要拍出這種火花的話,就是用半速快門,低ISO半速快門來拍,才能夠拍到你想要的效果。」

攝影團展 黃金萬 :「我剛好有一個孫子,就是四個月,台灣話就是要收涎,我就把他帶去給我的媽媽,我的媽媽大我30歲,我70歲她已經100歲了,她的曾孫子看到她的曾祖母,他感到很新奇,他說這個人我沒有見過,怎麼會跑到我面前來,還抱著我,所以那種眼神就感覺說,非常非常奇特的眼神。」

攝影是個人記憶的累積,攝影師也透過展覽彼此互相交流,而參觀者則透過鏡頭,看見不同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