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新增三死 疾管署籲企業讓員工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08 日訊】因應流感季節,有航空公司自掏腰包,提供員工免費施打流感疫苗的福利,疾管署也呼籲民眾,不要輕忽流感嚴重性。

排排隊,打疫苗。隨著本週東北季風報到,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為了照顧員工健康,華航與台大醫院竹東分校合作,讓員工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守護旅客健康。

華航地勤 劉小姐:「公司有幫我們,免費提供這個打疫苗的活動,那對我們第一線同仁,當然都是最好的,那面對客人的話我們比較不會受到那些病毒的侵害。」

華航地勤 姚先生:「我們在第一線櫃檯,比如說報到的流程,或是在飛機機內服務客人,多多少少難免會遇到客人感冒,但是我們不會因為,這個客人感冒與否,影響到我們的服務品質。」

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上週新增19例流感病例,年齡介於34至87歲,死亡病例新增3例,年齡介於36至78歲。本季流感從七月起迄今,累計87例流感確定病例,其中98%個案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流感疫苗到現在其實,當初規劃600萬劑的流感疫苗,現再已經打了419萬劑,只有增加180萬劑給公費疫苗,那有企業來設站接種,也打了50萬劑。」

疾管署提醒民眾,不要輕忽流感嚴重性,接種疫苗是最有效的方式,也呼籲企業,只要符合公費接種資格,達一定人數,就可免費申請「職場接種站」,維護員工與顧客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方琪媛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