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製造回流 台塑王瑞瑜:不排除加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5 日訊】地產大亨川普確定入主白宮,而製造業回流美國政策,最近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今天表示,未來只要川普所領導的新政府願意,台塑不排除進行加碼投資。

川普言論一大主軸,就是製造業回歸本土,今天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出席疫苗捐贈儀式記者會,透露台塑集團在美國,已經創造6千個工作機會,未來投資環境如果條件好,不排除進行加碼。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 王瑞瑜:「 那如果未來新政府願意的話,我想我們,只要有投資環境,我想投資環境,在每個國家都是最重要的,只要有這個投資的環境,我想我們有可能會加碼。」

王瑞瑜表示,台塑對美國出口,占比只有1%,影響不大,但如果美國對中國施加35%以上的高關稅,就會間接造成影響,得再觀察。不過她也質疑,美國製造,在實務上,是否可行。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 王瑞瑜:「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川普把這些,高關稅,等等,逼著這些美國的企業,一定要回美國去製造的話,我擔心一點就是,你的競爭力在哪裡?因為我們也知道,美國的成本啊,效率等等都需要再加強。」

此外,對於川普能源政策反對綠能、太陽能,王瑞瑜的回應,語帶雙關。

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 王瑞瑜:「 因為他(川普)很務實,因為他了解,發電不外乎就是天然氣,不外乎就是煤,對不對,所以他覺得說,太陽能那根本都是,因為它的發電效率才30%。所以我覺得他的一些決策,也可以提供給我們,台灣自己本身來思考一下。」

對於外界關心的台化廠爭議,王瑞瑜說,台化彰化廠區,目前已經在尋找其他地點,希望還是留在台灣,但地點就要搬移,而同樣也在彰化的觀光工廠,台塑預計今年12月試營運的計畫沒有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