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人生!街貓BOB改變了吸毒流浪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18 日訊】很多人愛養寵物,但收入拮据時,要養隻受傷的流浪貓都很困難。英國一名流浪漢卻因此重新振作,與貓咪互相扶持,甚至還戒掉毒癮,人生就此翻轉。這段真實的人貓情誼被翻拍成電影《遇見街貓BOB》,如此暖心,還引來凱特王妃為他站台。

露宿街頭賣藝的詹姆士,染上毒癮後幾乎無法自拔,但他心中仍渴望正常生活,在他人的幫助下終於有了棲身之處。一天,一隻受傷的流浪貓闖入他的公寓,儘管生活拮据,詹姆士毅然選擇收留小貓,為牠取名鮑伯。為了養活小貓,他戒毒振作,人貓從此互相扶持,開展出一段意想不到的新生活。

翻拍自真人真事小說,電影《遇見街貓BOB》的主角貓咪由鮑伯本尊親自上陣,英國男星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way)扮演成功翻轉生活的街頭藝人。喵星人魅力無法擋,讓倫敦首映會驚喜連連,就連凱特王妃也現身紅毯,與貓咪相見歡,為電影站台打氣。

演員 路克.索德威:

「我只想讓人們看到,每個故事的背後,都有一個真正的人,而不是把他們冠上名稱,說這些人是無家可歸者,那些人是吸毒者。要能夠意識到,這些境遇中的人,正在試著重新振作。」

2007年,詹姆士與鮑伯在街頭賣藝的場景,在倫敦漸受矚目。人貓情誼被寫成小說後,書中真摯的情感,更是吸引大批粉絲關注。

作者 詹姆士.伯恩:

「(書中描述)我們怎麼互相照顧、建立感情,怎麼前進、治癒彼此的問題。我們之間是無條件的愛,大多數時候。」

從小因父母離異,無法過正常家庭生活的詹姆士,生命雖然充滿荊棘,但也不是全無機會。

作者 詹姆士.伯恩:

「人們有方法去抓住第二次機會,每一天都有機會,你要做的只是把握它。」

或許正如詹姆士所親身經歷的,不管對象是誰,只要願意付出,帶來的回報可能超越你的想像。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