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失去家園躲廢墟 烏克蘭女孩暖心守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4 日訊】俄烏戰爭爆發滿一週年,砲彈的攻擊讓當地許多的建築物遭到破壞,造成大量的傷亡和許多難民,在烏克蘭首都附近一座廢墟裡,許多在戰爭下失去家園的寵物貓,過著三餐不繼的流浪生活,好在有個小女孩願意做牠們的守護者,每天都帶食物來探望和餵食。

11歲女孩薇若尼卡(Veronika Krasevych)抱著野貓,輕輕的撫摸牠,隨後陪著貓咪在廢棄的公園探險,不久另一隻黑色貓咪也來討食。

這是在烏克蘭基輔附近的博羅江卡小鎮(Borodianka),四周都是遭破壞的建築物。無家可歸的貓咪們因為時不時的爆炸聲,變得容易害怕,也較具攻擊性,但是對恩人薇若尼卡卻能敞開心房,願意讓她抱在身上。

11歲女孩薇若尼卡 (VERONIKA KRASEVYCH):「我在房子周圍四處尋找流浪貓,確保牠們有食物,我不知道牠們在哪裡生活,牠們不住在這裡,因為這裡很冷。」

一年前砲彈開始攻擊博羅江卡,原本住在9樓的薇若尼卡跟著媽媽躲到地下室避難,卻也跟愛貓馬西克(Masik)分散。

等到戰事告一段落時,女孩馬上去外面尋找她的愛貓,卻發現馬西克已經跟廢墟裡其他野貓一起生活,牠們都是因為戰爭而失去家園的寵物,薇若尼卡自此開始了照顧野貓的使命,媽媽也支持她這麼做,每天都會準備食物來餵養野貓。

這場戰爭造成數萬人死亡、數百萬人逃離家園,對烏克蘭人及動物都造成了不可抹滅的傷痕,無不盼望戰事早日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