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敵通膨!澳洲動物收容所解封後大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隨著各國逐漸解封,人們生活恢復正常,澳洲的動物收容所卻出現大爆滿。疫情期間,民眾在嚴格的封鎖令下,單純想養寵物作伴,沒有思考養寵物的費用與責任。而今,物價飛漲,讓飼主與動物收容所都備感壓力。

後疫情時代,人們逐漸返回工作崗位,在生活成本不斷上漲的情況下,澳洲雪梨一家狗狗收容所,民眾請求代為安置寵物的電話和信件不斷,讓收容所深感無力。

狗狗救援組織創辦人 MONIKA BIERNACKI :「過去一年裡,情況簡直糟透了。在我從事救援的20年裡,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情況。」

疫情期間,澳洲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人們長期待在家中,許多人為了陪伴需求而養寵物,卻沒深思能否負擔昂貴的醫療費用。

高中老師 梅德卡夫:「狗狗生病腹瀉,過程中弄得整個房子都是。其實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帶牠去看了無數次獸醫,大概花了我三千五百或四千元,完全是意想不到的成本。」

在不堪負荷的情況下,有人開始掙扎是否還要繼續飼養,但也有飼主表示,他們選擇削減自己的消費,並只在打折期間購買寵物食品等必需品。

私人教練 SALLY COWAN:「我會放棄某些東西,如果羅斯(狗狗)需要看獸醫,或者需要食物或玩具。我很樂意放棄任何我需要的東西,去負擔牠的費用。」

除了雪梨外,新南威爾斯州的動物收容所也有類似情況。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讓部分民眾重新思考自己飼養寵物的能力。

新南威爾斯州動物福利聯盟執行長 STEPHEN ALBIN:「人們在疫情期間的確想養狗、養貓,現在他們才意識到這並不是一個困難的工作,而是一個隨之而來的責任。」

動物福利聯盟表示,過去兩年中,收容所的寵物數量激增了34%。若有新的寵物安置需求,可能需要等待八個月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