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製造商思念愛犬 意外開啟玩偶客製事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許多飼主在寵物去世後,往往會非常思念。菲律賓一名玩具製造商,為了紀念心愛的黃金獵犬,製作了一個仿真的絨毛玩偶,意外開啟玩偶客製事業,幫助失去寵物的飼主,走出悲傷。

拿著噴槍,對著狗狗噴呀噴,狗狗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原來這是一個訂製的絨毛玩偶。透過手工打造,毛髮和五官栩栩如生,逼真程度令人吃驚。

玩具工廠創辦人 DAVID TAN:「我曾養了一隻黃金獵犬。我非常愛牠,牠在2019年去世了。由於我當時正在做絨毛玩具,我就問打版師:作為紀念心愛寵物的一種方式,你能不能試著做一個逼真的寵物狗?」

現年48歲的玩具工廠創辦人,4年前開始為失去寵物的飼主,提供客製絨毛玩偶服務,包括各品種的狗狗、貓咪、倉鼠和兔子等小型動物,以一比一的比例還原,幫助飼主減輕傷痛。

玩具工廠創辦人 DAVID TAN:「這實際上是百分之百、貨真價實的絨毛玩偶。所以,基本上和我們製作泰迪熊用的布料一樣,但它看起來很逼真。」

製作一個絨毛玩偶需兩天時間。玩具工廠根據客戶提供的照片或影片,先將寵物的輪廓畫在硬紙板,然後縫在織物上形成外殼,再填入填充物。合成皮毛經過複雜的噴漆處理,以重現寵物的顏色和標記。

飼主 HERMINHILDA MARTIN :「每次我看到它,尤其當我觸摸它時,回憶就會閃現在眼前,想起牠還和我們在一起時,我所感受到的快樂。」

絨毛玩偶的訂製價格,根據大小和細節不同,大約落在65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000元。由於每月來自海內外的訂單達數百筆,下單後須等待數星期才能交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