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陪伴就能賺錢 日男靠出租自己養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9 日訊】曾經想要找人陪伴做一些事,但卻煩惱找不到人嗎?在日本就有一名以出租自己為業的男子,他特別標榜自己是什麼都不做的人,只會在一旁靜靜陪伴。沒想到這樣的服務相當受歡迎,在過去四年他就提供了約四千次服務。

頭戴棒球帽加上短袖白T恤,看起來就像普通路人的森本祥司(Shoji Morimoto)卻是日本小有名氣的出租先生。

住在東京的森本祥司原本在出版社上班,卻常遭上司和同事批評「無所事事」,從此讓他產生嚴重的自卑感。為了找回自信,他辭去工作後,2018年在推特上以出租這樣的自己為業,什麼也不做就只是靜靜陪伴,卻意外的很受歡迎,還能以此養家活口。

無所事事出租人 森本祥司:「我把自己出租給人們,人們利用我不做任何特別的事情。大家可能認為這種不做事的服務很有價值,因為它也是一種有用的形式。這也是人們常對我的服務表達的。」

森本祥司每次服務收費一萬日幣,相當於新台幣兩千多元,餐飲和交通費另計,有時一天可以安排多達三個任務。而森本祥司除了吃喝和回答簡單問題外,其他什麼都不做。

他曾陪伴打扮成皮卡丘的客戶吃咖哩,還有陪伴穿著印度傳統服裝的客戶喝下午茶。對客戶來說,找朋友陪伴反而要費心思想話題,或擔心日後需償還的人情。

無所事事承租人 ARUNA CHIDA:「當我和朋友在一起時,我覺得我必須招待他們。但和出租先生一起,就感覺不需要說太多話,我可以隨時保持安靜。」

目前森本祥司的推特有超過25萬的粉絲,在過去四年提供了約四千次服務,而他的客戶中有四分之一是老客戶,包括一名已經承租270次的女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