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特技遠離幫派 南非組單車俱樂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南非的七K特技單車基金會(Seven K Stunt Bicycle Foundation)組織了一個青少年的單車俱樂部,鼓勵青少年們自行修理舊單車並學習特技單車技巧,從中建立自信與成就感,同時也能幫助遠離犯罪和幫派,學有所成的他們還受邀到汽車競技大會上當表演嘉賓。

一場汽車競技大會賽在南非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郊區舉行,特技車手們在競技場中甩尾漂移,引擎聲轟鳴,輪胎吱吱作響,冒出白煙瀰漫,現場觀眾歡聲如雷。

這時,中場的表演嘉賓是一群10幾歲的青少年特技單車手,他們只靠兩個輪子進行甩尾、越過障礙物和轉圈。

單車俱樂部成員 恩格溫亞(Mzwakhe Ngwenya):「我很高興我們能在觀眾面前旋轉,我們不再是只在我們的鄉村裡旋轉,現在我們可以被其他人看到。」

熱愛單車的恩格溫亞存下了三個月的學校開支,以不到140美元(約新台幣4,200 元)的預算購買零件打造了他的單車。平時他和單車俱樂部的朋友們在約翰尼斯堡東部的一個小鎮上苦練單車技巧,期盼能踏上更大的舞臺。

特技車手 斯菲.恩德洛夫(Sphe Ndlovu):「我真的對我所見的印象深刻,這也是我開始的地方,我小時候就鍾愛寶馬汽車。在那個年齡我沒有機會接觸到汽車,但如果他們有熱情,他們也會有成功的一天。」

單車俱樂部成立的目的是透過讓青少年學習單車特技打發無聊時光,不至於誤入歧途,就能幫助遠離犯罪和幫派,還會從中建立自信與歸屬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