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逼真「飛機屋」 柬埔寨男一圓飛行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為了一圓飛行夢想,柬埔寨一名建築工人,花費畢生積蓄,在自家土地建造了一座特別的「飛機屋」,造型十分逼真,吸引了同樣沒坐過飛機的遊客前來,在飛機屋裡裡外外,開心地參觀拍照。

柬埔寨西北部暹粒省(Siem Reap Province)的草地上, 出現一座酷似飛機的小屋,外型輕巧可愛。這是柬埔寨43歲建築工人波夫(Chrach Pov),用他工作30年來的積蓄,在自家土地上所打造的飛機屋。

飛機屋主人 波夫:「我建造這座飛機屋的原因,是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有一天我要在天空飛翔。」

以混凝土建造的飛機屋長20公尺、寬4公尺、高6公尺,有兩間臥室和兩間浴室。波夫說,他沒有坐過飛機,但經常看到飛機在附近機場起降,因此有了建造飛機屋的想法。

飛機屋主人 波夫:「我很高興住在飛機屋裡,因為當我走進裡面時,看起來就像真正的飛機,即使這架飛機不能飛。」

波夫自去年3月開始建造飛機屋,至今已花費2萬美元,由於現金不足,還沒有完工。不過,已有遊客慕名而來,攜家帶眷前來參觀。

訪客 TUON SREY MOM:「我以前從來沒見過飛機屋,也沒有坐過飛機,所以我很高興能夠親眼看到飛機。他把它做得非常好,而且讓孩子和我們在這裡。」

為了貼補建築成本,波夫向柬埔寨民眾收取每人2000瑞爾(Riel)、約台幣15元的入場費,外國遊客則加倍為台幣30元。

未來,波夫計劃在飛機屋旁邊蓋一間咖啡店,也希望有朝一日能搭乘真正的飛機,在天空翱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