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障礙超越極限!西班牙身障衝浪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1 日訊】近期在西班牙的大加納利島上,舉辦了一場特別的身障衝浪大賽,透過賽事,選手們向世人證明,即便雙目失明、雙腿無法行走,依然能在熱愛的事物上,發光發熱。

海浪一陣陣打來,衝浪手趴在板上等待最佳波浪,準備大顯身手,與一般衝浪比賽不同,這是一場專為身障者舉辦的適應性衝浪大賽(Adaptive Surfing),選手們不僅要克服身體障礙,還要克服心理壓力。

在他人的幫助下,穿上衝浪鞋,費力地撐起身體,移動到輪椅上,屬於他的衝浪比賽即將展開。

衝浪選手 費爾南德斯(DAVID FERNANDEZ):「極限在你的腦中,這是他們所說的,但這是事實,極限是由你自己設定的,如果你能在心靈上解放自己,你幾乎就做到了。」

在過去曾拿到兩次世界身障衝浪冠軍的法蘭西斯納,也參與了本次賽事,並分享如何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自在地乘風追浪。

兩屆世界身障衝浪冠軍 法蘭西斯納(AITOR FRANCESENA)?「我傾聽大海,聽著聲音我知道它是大是小、是強是弱,我給自己畫了一張海的地圖並且問能看到海的人,一旦我知道海是怎樣的,帶著我畫的那幅畫,我就去水裡了。」

這是LPA公開衝浪城市錦標賽(OPEN LPA SURF CITY 2022)首次來到大加納利島,為身障人士舉辦無極限衝浪賽(LPA SURF CITY NO LIMIT FUNDACION DISA 2022),地點位於拉斯坎特拉斯海灘(Las Canteras)。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