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壽狗狗 葡萄牙30歲獒犬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生活在葡萄牙鄉村的獒犬波比,近日收到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成為全世界最長壽的狗狗,通常阿蘭多獒犬的壽命是12到14歲,而波比目前已經超過30歲。飼主透露波比長壽的秘訣,在於自由平靜、沒有束縛的環境,讓狗狗可以無憂無慮的生活。

棕色毛髮的波比(Bobi)躺在地上靜靜的休息,有時也會在附近的草地上散步,雖然走起路來有點困難,但還是保有活力。(根據 2023 年1月9日的認證)波比以30歲又243天的高齡榮登世界最長壽的狗狗,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波比是純種的阿蘭多獒犬波比(Rafeiro do Alentejo),出生在葡萄牙中部的康奎羅斯村(Conqueiros),飼主科斯塔(Costa)透露,波比吃的食物和人類差不多,長壽的秘訣在於生活環境相當自由且平靜。

BOBI飼主 萊昂內爾·科斯塔 (LEONEL COSTA):「實際上,牠一生從沒有被束縛過,從未被拴狗鍊或是被關在籠子裡。波比沒有被限制,自由的感覺是一個重要的因素。當然我們對牠的愛也有很大的幫助,但牠自己做到了。」

在大型犬類,波比的年齡超越1939年澳洲牧羊犬布麗(Bluey)所保持29歲又5個月的紀錄。以阿蘭多獒犬來說,通常有12到14年的壽命,而波比目前的年齡至少比平均多了一倍。

不過年事已高的波比,比以前更需要休息,視力也漸漸退化,飼主科斯塔希望波比能繼續陪伴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