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愛的荷爾蒙讓狗狗見主人「喜極而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許多寵物狗在與主人團聚時,會搖尾巴或發出叫聲,甚至和人類一樣出現流淚反應,日本最新研究發現,狗狗見到主人時「喜極而泣」的反應,很可能催產素(oxytocin)這種荷爾蒙有關。

催產素是與家人、伴侶間的肌膚接觸,或與信賴關係有高度關聯而產生的賀爾蒙,因此也稱為「愛的賀爾蒙」。

日本研究人員測試了18名狗狗和牠們的飼主,以淚液分泌檢查(Schirmer test)的方式,將測試用紙放在狗的下眼瞼內,來測試正常狀況下的淚水量,接著讓狗主人與愛犬分隔5至7個小時,再測量團聚時的狗狗淚水量。

結果發現,狗與主人重聚後的5分鐘內,淚水量明顯增加,而且只有在見到主人時會流出更多眼淚,同時也發現,淚眼汪汪的狗狗照片,更能引起人類想要保護牠的情緒。不過,狗與狗之間重聚,是否也會出現流淚反應,目前還缺乏相關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