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干政韓檢起訴3人 朴槿惠列嫌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0 日訊】親信干政的醜聞重創南韓總統朴槿惠的形象,不只南韓民眾要求朴槿惠辭職下台的呼聲高漲,南韓檢方今天(20日)正式起訴涉案三人,包括朴槿惠的密友崔順實及另外兩名親信;並將朴槿惠列為犯罪嫌疑人。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特搜本部長 李英烈:「經由調查的證據,特檢小組認定總統朴槿惠和三名嫌疑犯崔順實、安鐘範、鄭虎成存有共謀關係。」

南韓檢察官持續調查親信干政案,認為朴槿惠姑息閨密崔順實,使崔順實得以操縱政府事務並獲取不法資金。檢方20日正式起訴3人,包含崔順實與兩名朴槿惠的前助理。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特搜本部長 李英烈:「南韓檢方已由濫權、脅迫和意圖欺詐的罪名起訴崔順實;以干政、脅迫和高壓政治的罪名起訴安鐘範;以洩漏政務機密的罪名起訴鄭虎成。」

親信醜聞雪球越滾越大,礙於總統有刑事豁免權的緣故,南韓檢方暫不起訴朴槿惠。儘管如此,被列為「犯罪嫌疑人」的她,仍可能在未來一周被當面訊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