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下的幸福饗宴 秋日踏青賞花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又有一處新花海!嘉義縣中埔鄉農會,利用農民休耕期,打造一處6公頃的波斯菊花海田,目前正是盛開季節,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拍照留念。

放眼望去,一大片黃澄澄的波斯菊,隨風搖曳生姿;花海中央還有充滿童趣的夢幻城堡,相當吸睛!坐在花海田中,一邊聆聽美妙樂音,一邊享受在地美食料理,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

民眾 何女士:「在中埔的話,很少有看到這種花海,這麼漂亮,所以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我覺得這種花海,讓我心情變得很舒暢又很快樂。」

民眾:「不曾看過這麼大片的這個花海。」

嘉義縣長 張花冠:「吃的都是中埔養生的蔬果,所做的這個料理,非常的養生。」

國宴主廚 劉邦傳:「用我們中埔鄉的,它的這個火龍果、那些蔬菜搭配,醬汁是用我們中埔鄉的黑木耳,黑木耳我們先把它調成汁,來當它的醬汁這樣,所以今天菜就是把它呈現一個比較法式的料理。」

遊客穿梭在這片繽紛浪漫的花海中,紛紛拿起相機和手機取景拍照。其實這裡在兩個月前,曾遭受一場颱風的蹂躪,農民辛苦栽種的絲瓜田,一夕之間被夷為平地。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 李碧雲:「九月底有一個大的颱風、梅姬颱風來臨,對我們中埔鄉的這些農作物的摧毀,真的是很嚴重。辦這個活動,讓它凝聚活力,也希望2017的中埔農業會更蓬勃、更燦爛、更美好。」

中埔鄉長 李碧菁:「用那個在地特色的觀光行銷,結合我們的農特產品,一起來讓大家發現我們中埔之美。」

中埔鄉農會利用農民休耕時期,打造一個美麗的花海田,希望透過「花海田」系列活動,活絡在地產業。由於花期不長,想欣賞花海的遊客,可得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