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創新意 2022嘉義高山博茶會10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嘉義縣阿里山高山茶聞名遐邇,享有高山茶都美名。2022高山茶都嘉義博茶會,12月10日至18日,將在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登場。這次以「茶時尚」為主題,將帶給民眾全新的茶文化時尚美學和多重體驗。

以二胡演藝現代音律,呼應活動以時尚為年度主題開場;記者會上,嘉義縣長翁章梁身穿設計師特地量身打造的服飾,正式宣佈今年博茶會的登場時間。

嘉義縣長 翁章梁:「博茶會在12月10號到18號正式跟我們所有的好朋友見面,這一次我們的主題叫做茶時尚;那這邊我們還有所謂的七大的展場,那還有我們很多的茶農會,來這邊展售他們的茶。」

今年博茶會以茶時尚為主軸,主題館「茗室」的上方,裝置一盞由200多個杯子構成的茶吊燈,相當醒目。大背景則以元朝趙孟頫的「鵲華秋色圖」,呼應故宮南院坐擁豐富人文,巧妙結合珍貴茶器及擺件,讓喝茶,也可以很時尚。

設計師&策展人 陳俊良:「一般大家看到的是水晶做的、玻璃做的,但是這個全部都是用杯子做的、瓷器的杯子,呈現漂亮的茶湯的顏色,所以我們就希望用透過燈光的這一種淺淺深深的顏色裡面,表達出這個茶色的氛圍。」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一般時尚是跟咖啡連在一起,比較少跟茶,那我們希望能夠顛覆大家對茶的印象跟觀念,所以這次我們有一個茗室,基本上來裡面泡茶,包括這個茶空間,它原本就是一個很高的享受。」

縣長翁章梁表示,傳統茶文化注入時尚風潮,讓民眾在品茗嘉義高山茶的渾厚甘醇時,也能感受到全新的茶文化時尚美學和多重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