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老穀倉添新妝 改造茉莉花壇夢想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3 日訊】藉由民歌嘉年華活動,彰化花壇鄉農會將75年的老穀倉改裝成茉莉花壇夢想館,牆面新增創意的貓花農彩繪,用來介紹花壇景點以及特色產業茉莉花,並宣導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

在花壇民歌嘉年華的帶動下,75年歷史的花壇老穀倉換新顏了,老穀倉化身成為茉莉花壇夢想館,外牆創意貓花農彩繪,增添活潑的童趣,由於造型吸睛,吸引了許多民眾來觀賞拍照。

遊客:「就是覺得它的顏色很繽紛。」

商業設計系學生:「碰觸油漆的時候,就它畫起來很乾,然後上色的時候就是有些困難要畫很久,主要是介紹夢想館的一些景點,像這個就是在夢想館後面的土地公廟。」

老穀倉原來是儲藏米糧的地點,已經廢棄不用多時,花壇農會請來建國科大設計系學生彩繪,老穀倉活化成為茉莉花壇夢想館。

建國科大資管系副教授 林義証:「走入社區把他們的專業匯成一個彩繪牆面,讓學生們知道他們所學,能夠有所貢獻。」

花壇農會總幹事 顧碧琪:「這面牆是由扶輪社捐贈給農會的部分,他要推廣的概念是水資源,愛護地球的理念。」

茉莉花壇夢想館老店新開,規畫品茗區、茉莉小鋪及DIY區等文創主題展覽館,讓民眾多一個休閒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