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號誌修好又壞掉 台鐵誤點影響中秋疏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中秋連假第一天,不少人安排搭台鐵出遊,不過受到號誌故障影響,9日上午彰化大村鄉,有3處的平交道柵欄依舊故障,連帶影響彰化員林到花壇站,南北列車大誤點,甚至有人等了長達1個半小時,原本在今天中午前已經修復,不料下午1點22分又發生故障,目前仍在搶修中,累計2天已有超過5萬人次受到影響。

廣播器:「請在第一月台等候上車。」

中秋連假首日,民眾滿心期待要出遊,到了台鐵彰化火車站,卻怎麼也等不到車,抬頭一看,南下列車延誤15到50分鐘,北上列車甚至延誤到1個半小時。

民眾:「(等半個小時還可以啦)對啦,(如果等一個小時)還是要等啊。」

民眾:「(誤點)30分鐘就還是可以,(有耽誤96分鐘的),應該不太行、太久了。」

旅客行程大受影響,起因就在另一頭。

平交道警示鈴「噹噹噹」,已經瘋狂響了一夜,明明沒有火車經過,柵欄就是遲遲不升起來,來到下一個平交道。依舊被柵欄阻隔,無法通行。

民眾:「上班什麼的大家都很不方便、車有夠多,昨天(9/8)整天這樣,整天很嚴重,今天又這樣。」

平交道號誌故障,就發生在台鐵員林站到花壇站之間,8日上午7點多,還連帶影響柵欄,無法正常升起,經過24個小時,到了9日上午,彰化大村中正西路、擺塘巷、過溝四巷,3處平交道柵欄依舊當機。

附近店家:「很困擾,我生意都無法做。」

台鐵號誌故障,不只造成當地居民困擾,連假首日,也連帶打亂出遊行程,預估影響至少4萬名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