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3千員工上街爭權益 小英善意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隨著明年元旦起 一例一休上路,台鐵員工陷入人力短缺的困境。今天下午,台鐵企業工會號召3000人上街遊行抗議,提出包括補齊基層人力 等 4大訴求。遊行出發前,總統蔡英文也回應表示,將要求交通部妥善處理。

台鐵工會:「基層人力要補齊。基層人力要補齊。年金改革不合理。年金改革不合理。」

3000名台鐵員工走上街頭,呼喊口號,提出營運獎金合併本俸、請增基層人力、增發危險津貼,以及年金改革4大訴求。遊行開始前,傳來總統蔡英文透過民進黨社運部表示,已了解工會訴求,轉請行政院跟交通部,妥善處理。

台鐵工會理事長 張文正:「蔡總統早上透過社運部轉達關切,同時呢,她也表示會要求行政院跟交通部,針對我們四項訴求來妥善處理。」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出面接下陳情書,表示除年金改革交通部無法決定,原則上同意台鐵工會的前三項訴求,將報請行政院核定。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我們現在在會我們的財主單位跟人事處,那李昆澤委員在下禮拜也會召開一個協調會,那如果交通部這邊完成以後,就會往行政院來核定,(記者:會在年底前嗎?)大概這樣,時間就是我們盡速盡速,盡速來進行這個事。」

台鐵工會表示,請增基層人力的訴求已經喊了10年,但一直沒有得到解決。明年一例一休上路後,台鐵將更陷入人力短缺。

台鐵工會理事長 張文正:「事項最急迫的當然是基層人力的補充,因為一例一休新法通過之後,我們的人力缺口高達2500人。」

台鐵工會表示,政府若在年底前未補齊人力,台鐵員工元月一號將無法加班,並且建議所有的夜間列車與支線列車,都優先停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