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厲害!同軸雙旋翼無人機首試飛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4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無人載具運用越來越廣泛,但是滯空時間與穩定性卻始終無法突破,逢甲大學航太系經過2年多研發,成功完成台灣首架任務型同軸雙旋翼無人戴具原型機,並與遙控飛機科技公司合作技術轉移,開發一款工業、農業用的大型智能無人直升機,預計將可廣泛應用在各個領域。

不同於傳統直昇機,這架無尾翼設計的單一動力驅動的直升機,擁有上下兩個旋翼,由逢甲大學和國內科技公司合作開發,並成功完成飛行測試。

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系助理教授 賴盈誌:「叫同軸雙旋的載具,它主要的特色其實是它的升力比傳統構型或是我們現在的多旋翼都還要高,以同樣的功率或同樣的馬力來說,它可以載的重量愈多,可以飛的時間是愈久。」

遙控飛機科技公司總經理 蘇聖傑:「可以在空氣動力中滯空的時間達到一個最佳化的一個情況,再加上它是用電動的直升機,所以它是沒有引擎的,在用電池的情況之下,它有辦法讓它滯空55分鐘。」

逢甲航太系師生運用系上「流體傳動」與「風洞熱流」的量測設備,協助科技公司研發成功的「同軸雙旋翼」直升機未來將可廣泛應用在各個領域。

遙控飛機科技公司總經理 蘇聖傑:「下面吊掛這個液體的農藥之後,它一公頃只要8分鐘就可以噴完,所以業農夫對他的身體對他的農業效率都是非常的好。」

逢甲大學航太與系統工程系助理教授 賴盈誌:「大家都在說就是空中物流啊或是我們的智慧農業,還有未來的智慧城市這個載具都相當適合。」

透過產學合作,逢甲大學也成功開發渦輪噴射引擎為動力的同軸雙旋翼無人機,校長李秉乾表示,學術研究要結合產業需求,未來將繼續往商用無人機領域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