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科技人為身障兒辦耶誕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5 日訊】歲末之際,又到寒冬送暖時節。新竹科學園區有科技廠員工,化身愛心志工,到社福單位籌辦耶誕派對,為身心障礙小朋友的心靈注入一股暖流。

主持人: 「耶誕快樂,耶誕快樂。」

科技人裝扮成耶誕老公公,在舞台前載歌載舞,小朋友們看得好開心,跟著手舞足蹈。台積電30名員工為善不落人後,又送禮物又表演話劇,陪伴心智障礙小朋友歡度耶誕節。

台積電12B廠志工 黃先生:「我每年都會來,大概七八次有了。每年來看到小朋友在成長, 那健康快樂的長大,其實也是覺得非常的開心跟滿足。我覺得我們還是需要多一點,對這些小朋友的關懷、關愛, 這樣我們大家才會更進步、更和諧。」

台積電12B廠志工 林先生:「這個送給小弟弟,好棒好棒,聖誕節快樂,加油喔。」

一份禮物、一個擁抱、一句關懷和問候,都能為心智障礙者傳遞溫暖。公益團體每年幫助超過5,000個心智障礙者家庭,不過大環境不景氣,今年面臨募款困難。

心路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主任 楊玉玲:「我們需要的幫忙其實當然第一個,就是人力的協助,比如說當覺得有這樣的興趣,願意當志工的話也可以跟我們聯繫。在身障的機構裡面在服務,其實成本是很高的,就是我們需要很多老師,能夠很長期的來幫助這一群孩子進步。」

看似稀鬆平常的走路、拿水杯喝水,對身心障礙孩子來說,都需要長時間學習。科技人拼經濟的同時,化身一日志工,希望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為弱勢族群注入更多正面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