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紐倫堡弦樂團快閃 高鐵站聖誕演奏報佳音

2023年聖誕節前夕,紐倫堡弦樂團到高鐵新竹站,為旅客快閃演奏。(圖/台灣高鐵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4 日訊】來自竹北的紐倫堡弦樂團,在充滿感恩的聖誕節前夕,第六度現身高鐵新竹站,快閃演奏Deck the halls等數首經典聖誕曲目及古典名曲,讓不少往返高鐵站、巧遇佳音的旅客感到窩心,並以手機紀錄下這場難得的音樂饗宴。

24日一早,平安夜未到之際,高鐵新竹站就充滿濃濃的聖誕氣息,位在竹北的紐倫堡弦樂團突然現身,快閃演奏Deck the halls、White Christmas、聖誕鈴聲等經典聖誕曲目,以及古典名曲卡農、霍爾堡組曲、莫札特小夜曲等,在充滿感恩的聖誕節前夕,應景的弦樂款款傳遞佳音,讓不少高鐵匆忙往返的旅客,紛紛駐足欣賞、聆聽。

往返高鐵站的旅客們,紛紛駐足欣賞、聆聽,拿出手機紀錄這場特別的音樂饗宴。(圖/台灣高鐵提供)
往返高鐵站的旅客們,紛紛駐足欣賞、聆聽,拿出手機紀錄這場特別的音樂饗宴。(圖/台灣高鐵提供)

紐倫堡弦樂團指導老師閔傑煜感謝高鐵新竹站,給在地的孩子們一個表演的舞台。他指出,弦樂團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大小朋友們組成,除了定期舉辦音樂會展演到各地演出之外,也會透過快閃活動貼近群眾,孩子們透過一次次的演出挑戰,展現了彼此絕佳的默契,他希望在每次的演出活動,將滿滿的祝福與正向能量帶給社會大眾。

高鐵新竹站站長林鶯沙表示,高鐵公司推動「藝起來高鐵」活動,提供車站空間,讓社團及優秀藝文團體發揮創意、展現才藝。歡迎國中以上的學校社團、個人或是具有公開展演藝文活動經驗的團體,透過「藝起來高鐵」的平台,增添高鐵車站的活力與藝術感,讓台灣高鐵不僅是交通運輸業,更是生活、創意及服務的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