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國際管樂節 踩街嘉年華熱力四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8 日訊】第25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最熱鬧的「踩街嘉年華」活動,17日熱鬧登場,共有42支國內外管樂隊伍,從中央噴水池出發,帶您去看盛大的活動演出。

踩街嘉年華開場典禮中,由法國聖歐瑪市立管樂團暖場;在繽紛氣球飄揚的開幕儀式下,以馬戲團作為前導。42支管樂團隊登場踩街,每支隊伍服裝造型都創意十足,車水馬龍的街頭,瞬間成了藝術展演場。

臺中女中樂儀旗隊 陳芷羚:「展現出我們儀隊以柔帶剛的槍法的技術,和一些刀槍旗表演的技法。」

中正預校鼓號樂隊校友團執行長 曾憲偉:「中鼓持棒它不是拿在手上來敲擊,而是用鼓繩隨著手勢來敲擊,這種技能目前在國內是獨一無二,絕對沒有的。」

嘉義市長 涂醒哲:「有42團要來踩街,一共有15團是從國外來的。也有薩克斯風的第一次的亞洲薩克斯風節,所以說節目非常、非常的精彩。」

近300名天國樂團成員,身穿藍白相間的將士唐裝壓軸演出,成為今年遊行中規模和氣勢最宏大的團隊。演奏了聖誕歌曲《Jingle Bell》和《法輪大法好》等樂曲,引起遊客矚目。

民眾:「就是整體,因為很多、很多人,可是可以表現出這麼整齊。」

民眾:「整個樂器來講,就是他們都是屬於中西合璧,所以我覺得這個是可以凸顯中國文化跟中西方文化的一個交流。」

台灣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團員 林同學:「第一次來參加嘉義管樂節,我的心情很快樂,希望可以把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美好的樂音傳給大家。」

台灣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團員 彭同學:「每年很期待來,就是為了將天國樂團美好的樂音,來讓大家知道大法的美好和殊勝。」

活動中,國防部的陸、海、空軍官校等6支軍樂隊也共襄盛舉,讓管樂節呈現更多元面貌。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今年邁入第25個年頭,從第一屆只有5支隊伍,現在也成為國際交流平台,是全台舉辦最久的城市節慶文化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