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國際身障者日活動 翁章梁體驗輪椅馬拉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7 日訊】每年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嘉義縣政府28日將在新港鄉舉辦,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踩街暨公益彩券嘉年華活動,週四(26日)舉辦暖場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坐上輪椅,實際體驗肢體障礙者日常生活,大呼「不容易!」

槍聲一響,參賽選手賣力的推著輪椅往前衝,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也下場體驗輪椅馬拉松比賽,在眾人的加油聲中,終於抵達終點,翁章梁直呼「真的不容易!」

嘉義縣長 翁章梁:「方向真的不好控制,真的齁!兩隻手它要一邊用力,一邊不用力,就整個就歪掉了。」

嘉義縣身心障礙者大約有三萬七千多人,占總人口7.6%。縣長翁章梁表示,不論先天缺陷或後天意外、晚年疾病,每人都可能成為身心障礙者,對身障者關懷就是在關心自己。

嘉義縣長 翁章梁:「嘉義縣每年大概都會透過踩街跟嘉年華活動的方式來做舉行,那這邊當然也在推動整個公益彩的販售。」

行政院政務顧問 陳冠廷:「踩街活動,讓我們身心障礙的夥伴們一起走出來、一起站出來,或者是用這樣的活動,來讓所有的基金會、慈善團體有辦法透過攤位,讓更多我們的善心人士知道可以去哪裡援助,我想這都是很重要的。」

新港鄉長 葉孟龍:「剛好我們這個小朋友也舉辦萬聖節的踩街,就緊跟著我們這個身心障礙者的踩街活動後面,所以當天新港會很熱鬧,那也歡迎這個各地的朋友大家一起來關心我們身障者,也歡迎大家來新港走走看看。」

現場也有敏道家園和盲人福利協進會,帶來的擊樂及吹奏陶笛表演;社會局希望透過踩街嘉年華,提醒鄉親關注周遭的身障朋友,並適時給予支持及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