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地「櫻花」花旗木盛放 竹崎花海下辦茶會品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人間四月天,被稱為「泰國櫻花」的花旗木正在盛開中,在嘉義竹崎鄉阿拉伯粉紅村和山知崙村,都可見粉紅花旗木浪漫美景。

上千株花旗木綻放櫻姿,粉紅花朵掛滿整樹,繽紛燦爛,絕美壯觀的花海,將整個山頭染成夢幻粉色,這是嘉義竹崎鄉義隆村長葉志紘,花了12年精心打造的「阿拉伯粉紅村」,正值盛開時節,花海美景吸引不少遊客造訪。

遊客:「老少咸宜來這邊運動啊、休閒啊,然後花又開得特別的茂密,然後真的感覺到村長真的很用心。」

嘉義縣長 翁章梁:「花開得非常漂亮,整個花旗木超過3000棵,吸引了好多人來這邊欣賞,尤其晚上的時候打燈,有所謂的夜櫻。」

立委 陳冠廷:「村長其實不僅僅在我們這邊栽種了3000多棵的花旗木,其實在我們沿街的街道也都有;然後再配合現在悠揚的樂聲,就可以知道說,這個一個人的努力、一群人的努力,真的可以改變整個竹崎,改變整個嘉義。」

鏡頭轉到竹崎鄉另一個花旗木景點「山知崙」,村內的花旗木,也陸續盛開;阿里山茶產業運銷合作社,響應4月7日「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活動,舉辦茶會,在花海環繞的空間,邀請民眾一邊喝茶、一邊賞花。

嘉義縣長 翁章梁:「阿里山茶葉合作社在這裡辦一個茶會,一方面介紹喝茶的好處,一方面剛好是花旗木開,在花旗木下大家一起喝茶。這樣的環境、這樣的空間,可以說非常的好。」

阿里山茶產業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林育丞:「用我們台北的文山茶,跟我們台中梨山的茶以及阿里山茶,三種茶來結合,來推廣台灣的茶業。」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表示,喝茶除了可以促進健康,還將台灣早期社會為旅人奉茶的人情味找回來,邀請大家以行動,支持台灣好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