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反毒教育 嘉縣府結合觀光工廠辦音樂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近來新興毒品種類及包裝推陳出新,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為扎根青少年反毒觀念,嘉義縣政府結合民間企業,舉辦音樂反毒育樂營,吸引120名國中小學童報名參加。

各式各樣的反毒互動式闖關遊戲,不論是足球樂、反毒賓果,還是挑戰吹響銅管樂器,挑戰者各個卯足全力;嘉義縣長翁章梁也挑戰吹法國號,吹得滿臉漲紅,好不容易吹響樂器,獲得滿堂彩,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學生:「學到了就是說,毒品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們要拒絕它。」

學生:「不要靠近毒品,然後要慎選一些朋友,遠離毒品,多一些興趣吧。」

嘉義縣長 翁章梁:「讓小朋友從小就對毒品,反毒有概念;毒品絕對不能碰,只要一碰的話,真的記得一輩子大概就完蛋了。」

行政院政務顧問 陳冠廷:「不管是毒品進入社區或者是毒品進入家庭,他會藉由這種音樂、文化,甚至是宗教的力量來去參與,我相信對於防治毒品都會是很大的幫助。」

嘉義縣衛生局結合民間企業,以音樂為主題,規劃11道闖關遊戲,以寓教於樂的宣導方式,讓同學們了解毒品對身體的危害。

嘉義縣衛生局長 趙紋華:「透過音樂反毒的概念,來做一個青春反毒的一個系列活動;我們有11個關卡,主要也是認識毒品以外,也要有一些比較正向的心理健康的活動。」

嘉義縣大林鎮長 許有疆:「國內的青少年用毒的這個狀況,越來越嚴重;非常感謝嘉義縣政府跟衛生局,結合我們在地的觀光工廠,在這邊辦一個反毒的宣導。」

民間企業負責人 李國安:「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而且他能夠把他的精力放在這個樂器的這一種音樂的演奏,對他的幫助非常的大。」

讓學童從遊戲中認識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並且學習如何向毒品說不,讓反毒教育可以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柳燕旬(實習記者)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