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實測!中國霧霾20秒讓機器當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1 日訊】中國大陸連續多天霧霾不散,七分之一國土被陰霾籠罩,5億人受到影響。有河北市民拿PM2.5探測器,走出戶外不到20秒,空氣污染指數立刻爆表當機。

中國北方17個省市區被陰霾籠罩, “霾伏”面積高達142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中國國土七分之一。

中國線民:「12月19號,禮拜一,現在室內820。」

在陰霾重災區河北,有線民拿PM2.5探測器,發現室內PM2.5濃度高達800多微克/立方米。走到戶外不到20秒,就指數爆表。

大陸線民:「910…980……990,,完了,我的機器又壞了。」

大陸媒體報導,19號當天,河北多個城市的PM2.5和PM10濃度,都突破1000微克/立方米,分別是世界衛生組織指導值的40倍和25倍。

而據美國癌症協會(ACS),對120萬參與者,歷時16年的跟蹤研究發現,PM2.5濃度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研究物件死亡風險就上升4%,肺癌死亡風險上升8%。

有線民質疑,部分地方政府,仍在隱瞞霾害風險。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義工蒲飛,在推特披露,他向醫生諮詢,自己近期肺部感染嚴重,是否由霧霾引起,醫生回答「如果非要說是霧霾引起的,那是要犯錯誤的」。

此前,蒲飛所在的成都市,有醫生家屬在微信披露,當地醫院禁止醫生告訴病患,霧霾和呼吸道疾病有關。

北京居民:「霧霾很兇,很嚴重,嗓子疼。」

北京居民:「孩子今天也是停課了,還是心裡面有點恐懼感。」

日前,5名來自北京、天津與河北的律師,分別向當地中院提出起訴,請求法院認定三個省區的政府,沒有履行環保職責。要求三地政府在當地主要報紙和網絡上,連續7天書面道歉,並賠償原告精神賠償9999元。據大陸媒體人披露,北京有關部門已下令,當地媒體一律不許報導此案。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