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感恩 桃園會稽國中蘋果節有洋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02 日訊】在桃園會稽國中有一個特別的節日,「蘋果節」,在每年的歲末由老師寫卡片給學生,學生會回送蘋果給老師,為寒冷的季節增添溫暖,老師與學生也一同回顧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會稽國中訓導主任 張明山:「所以,在這邊主任非常感動她這種堅忍不拔的精神,還有總是面帶微笑,總是開懷的心情,所以記得大家一定要跟這位同學一起學習。」

肢體不方便的楊同學,總是彬彬有禮時常面帶微笑,在這個屬於桃園會稽國中才有的節日「蘋果節」,收到老師鼓勵的卡片,讓她非常感動。

蘋果節是由老師找出平時默默付出或是鮮少被注意的學生,在每年歲末年終時寫卡片送給同學。

會稽國中校長 傅瑜雯:「那我今年的卡片是寫給我們七年七班的全體同學,因為他們班上有一個肢體障礙的學生,那需要大家的共同幫助,七年七班的同學非常的團結,也很友愛,那不論她在體育課、或者是其他的生物課、理化課,都給予她很多很多的協助,因此我要特別謝謝七年七班全班付出這樣子的愛心。」

會稽國中同學 鍾同學:「很驚訝,很感動,竟然能收到校長的卡片。」

收到老師的卡片,學生都非常開心,表示這是很大的鼓勵,一定會持續下去;而學生也回贈蘋果給老師,感謝老師的教導。

會稽國中家長會長 張進財:「籃球隊短短才成立四年,然後他們在這次的比賽裡面是算,所有的參賽隊伍身高體型是最矮的,然後人員只有八位而已,然後以他們的拼戰精神,我覺得怎麼講,很感動。」

會稽國中籃球隊長 陳同學:「其實都用速度,因為別人身高比較高,速度就會比較慢,然後我們球風就比較快,大家比較快,對手就會比較沒力,(有沒有受到鼓舞)有啊!就二月會繼續加油,更努力比賽。」

會稽國中籃球隊教練 邱耀祺:「以體能來彌補他們身材的不足,以及培養他們團隊的精神。」

克服身材的劣勢,桃園會稽國中籃球隊今年在國中籃球聯賽一路挺進,獲得亞軍,將進軍北區全國賽。

會稽蘋果節已有10多年的歷史,活動中也結合才藝競賽,不論是歌唱、舞蹈、樂器、戲劇、扯鈴等,都是學生們利用課餘及社團時間練習的成果,展現學生們的多才多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