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週就職總統 華府週日預演典禮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這星期的國際重頭戲,美國準總統川普就要正式就職。這個星期天,國會大廈前進行了就職典禮的彩排。

川普將擔任美國第45任總統。美國國土安全部預期,前來參觀川普宣誓儀式和就職遊行的將達到80至90萬人。

身為紐約房地產開發商的川普在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中以民粹主義綱領贏得大選。他的競選口號是「讓美國再度偉大」,川普還承諾打擊那些把工作崗位從美國移出的公司。

不過,川普在移民以及歐巴馬醫保法案等問題上的立場讓一些左翼人士憤怒,他們計劃了一系列抗議活動。

週五,佐治亞州的民主黨國會議員、民權運動代表性人物之一約翰-劉易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相信俄羅斯駭客攻擊影響美國大選的指稱,因而不認為川普是合法總統,並不會出席川普的就職典禮。

劉易斯的一番話遭到川普和當選副總統彭斯的回擊。彭斯敦促美國人團結起來支持川普,並說對劉易斯的言論很失望。

川普則通過推文反擊說,劉易斯「滿嘴空談」,讓人悲傷!應以實際行動為其「慘不忍睹」的選區解決問題。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