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樂看英國脫歐 預測歐陸各國將仿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這個星期的國際新聞焦點,除了川普即將就職上任,另一個重要的國際新聞就是,英國首相梅伊,將發表脫歐策略演說。美國準總統川普,是正面看待英國脫歐,他還預測,歐洲各國家,將跟隨英國腳步,相繼脫歐。

美國準總統 川普:「我認為英國脫歐會有一個很棒的結果。但我之前就預測到,我會受到難以置信的責難,我也說了,因為人民不希望其他人進到他們國家、毀掉他們的國家。」

美國準總統川普15日接受英國《泰晤士報》與德國《畫報》聯合專訪時,大力稱讚英國脫歐,甚至向媒體暗示,歐盟如果解體了也沒關係,他並表示,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納大量難民是「災難性的錯誤」。

美國準總統 川普:「我認為(收容難民)不是好的(決定),我認為這對德國、世界各地的德國人來說是很大的錯誤(決定),因為德國曾是全球(移民)最難進去的國家。」

川普指出,難民危機是導致英國脫歐的「最後一根稻草」。他並預測,受脫歐影響而貶值的英鎊,將對英國出口產業更加有利,且歐洲其他國家也將跟隨英國腳步,相繼脫歐。

英國首相 梅伊:「下周起,我將條列出我們在(脫歐)談判中的目標,以及我們將如何為英國爭取最好的協議,並與歐盟一同步上新的、有建設性的合理夥伴關係。」

英國首相梅伊將於本周二發表英國脫歐策略演說,預計三月底前啟動脫歐程序,市場普遍預測,英國很可能採取「硬脫歐」。對此川普表示,上任後會盡快和梅伊會面,並計畫與英國盡速達成一套公平貿易協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