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就職音樂會 訴求團結、找回立國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0 日訊】在正式成為美國總統的前一天,川普在林肯紀念堂前舉辦了就職音樂會,林肯紀念堂被譽為是美國最神聖的地標之一,活動主辦方表示,前總統林肯說過:每當大選結束,全美的自由民眾就要合眾為一。因此選在這裡舉辦,訴求團結的意味相當明顯。川普和家人出席音樂會,他向人民保證,自己會做一個稱職的總統。

記者李大宇 :「我身後是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林肯紀念堂,週四下午四點左右,一場主題為「讓美國再次強大」的音樂會在這裡舉辦,候任總統川普也在此發表演講。」

這場名為「讓美國再次強大」的音樂會為時兩個小時,音樂人 李·格林伍德演唱有「美國第二國歌」之稱的歌曲《神佑美國》,還有盛大的軍樂隊表演。儘管場外仍有抗議群眾,部分好萊塢明星也表態拒絕出席就職相關慶祝活動。但金像獎影帝,也是演員安潔莉娜裘莉的父親 強·沃特,不但力挺川普,更出席致詞。

美國資深演員 強·沃特:「讓美國再次強大,他其實無需接受這份工作,但我相信上帝回答了我們所有人的禱告。現在林肯前總統坐在這裡,對我們微笑,知道我們將有一位誠實且善良的領導人,將為所有人服務,無論他們的信仰或膚色。

觀禮民眾 Eric:「我們第一次有了政治素人當選,他是成功商人,應該可以搞定。」

觀禮民眾:「應該讓美國團結起來,有很多人抗議,會讓人心分離,我們最好一起支持他,給他一個機會。」

而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女兒伊凡卡及家人結束在阿靈頓國家公墓向陣亡將士獻花後,抵達現場。川普展現準總統風度,對家人表示感謝,也向人民保證,自己會做一個稱職的總統。

美國候任總統 川普:「18個月前,我做了(參選)這個決定,而你們為這國家做的更多。我是一個傳信者。我只是一個傳信者。這是一段辛苦的歷程。我愛你們,真的我愛你們。我們經歷一段身心俱疲的時期,現在我們想改變困境,真正的改變。」

川普說,當「川普時代」來臨,曾經被遺忘人們將不會再被忽視,再次承諾會將工作機會帶回美國。整整場音樂會最後在煙火表演中結束。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宋昇樺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