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寒士尾牙發紅包 馬英九回應年金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22日上午一年一度的寒士尾牙在凱道上舉辦,3萬人席開2200桌,遇到總統府舉辦年金改革會議,警方在周邊架設拒馬,嚴格管制進出人員。前總統馬英九,中午也到現場發放紅包,針對總統蔡英文提到 前政府年金改革失敗,馬英九回應,蔡政府應該循序漸進,不要傷害為國家奉獻的軍公教。

已經舉辦27年的寒士尾牙活動,今年在凱道舉行,卻碰上年金改革會議地點改至總統府舉行,不希望抗議群眾影響活動進行,周邊維安不但拉高規格,主辦單位更首度採取憑券入場。

寒士尾牙創辦人 曹慶:「檢查非常非常的嚴。皮包要打開來看看,電子儀器也要測驗測驗,他(警察)怕這個(抗議活動)帶來了一些負的影響。」

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都出席,已經第八次參加寒士尾牙活動的馬英九,致完詞便到台下發送紅包,被問到蔡總統提及前政府年金改革失敗,他說。

前總統 馬英九:「蔡政府強調謙卑,溝通,所以應該循序漸進,不要因為傲慢,或者是強制,而造成階級對立,尤其呢,不要因為粗暴而傷害到,為國家奉獻半生的軍、公、教。」

已經舉辦27年的寒士尾牙,今年不僅席開2000桌,更開設七個廚房,動員120個廚師,以及3000多名義工前來協助,現場芳名錄長達46公尺,超過3萬名善心人士捐款,規模之大,堪比世界紀錄。不過創辦人曹慶希望,明年人數可以減少。

寒士尾牙創辦人 曹慶:「明年這個時候,我們希望縮小,不希望擴大,可是目前的情況去看,20多年來,都是一年一年的增加,沒有少過一年。」

今年是第2年在總統府前舉辦,雖然遇上國是會議及抗議人潮,一開始很擔心受到影響,但主辦方依然感謝總統府提供場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晁帷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報導:
年金改革 蔡英文:台灣經不起再一次失敗 
年改若成 小英:台灣沒有無法完成的改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