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家具回收修護 再生又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2 日訊】台灣早期的家具都是用很好的原木材質做成的,加上當時沒有機器設備,都是純手工做成的好家具,但隨著年代久遠,許多老舊家具被丟棄,彰化一家回收業者,將這些老舊家具回收修復再利用,不但環保,也讓廢棄家具有了新生命。

木工師傅正在裁切木材,不用釘子,而用榫接的原理來修復舊家具,早期的家具都是用好的木材做成的,加上好的手工製作,外表雖然損壞了,但修一修,其實家具都還很實用。

木工師傅 蔡玉坤:「那時候沒有機械,都是手工的,原料都很好,用我們的台灣檜木,用一級原料,所以到現在材料、材質還很好,我們把它回收來做,把它復原。」

景氣不佳,好材料的廢棄家具,經過修復後再利用,價格只有新品的3成左右。

民眾:「因為我們家就很喜歡有古色古香的東西,木頭的、老老的。」

業者 楊芳松:「如果可以整修,當然以整修為目的,因為現在我們要提倡環保,當然希望這家具能再生利用是最好的。」

老舊的家具經過回收場的師傅巧手,恢復了新生命,再生又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