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川普新政 百日挑戰有哪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3 日訊】繼續來鎖定的是,剛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行程滿檔,預計周五和英國首相梅伊會面,接下來也將與墨西哥總統、日相安倍晉三見面。川普政府的百日挑戰,不僅包括國際局勢,還包含國內經濟、就業、能源等問題。新政府能否端出令外界滿意的政策進展,備受各界關注。

美國新任總統 川普:「(英國)首相梅伊很快就會來到美國,我們也將與加拿大首相會晤,然後我們會和墨西哥總統見面。」

美國總統川普一上任行程滿檔,馬不停蹄會見各國領袖,除了加拿大總理以及墨西哥總統外,預計2月上旬還會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面。不過手腳最快的就屬英國首相梅伊,預計本周五到訪美國,成為川普上任後第一位會見的外國領袖。

英國首相 梅伊:「我們將有機會談到未來(英美)雙方的貿易關係,以及我們共同面臨的一些國際挑戰,像是打擊恐怖主義、敘利亞內戰等議題。」

針對反恐議題,目前已知川普將任命布希的反恐重臣博斯特為反恐顧問,川普集團首席律師也將參與以色列的國際談判。據《德國鏡報》分析,川普政府將開啟新的國際秩序,歐盟、英國、俄羅斯,以及海峽兩岸的「一中」議題都將深受影響。

PANMURE GORDON首席經濟學家SIMON FRENCH:「我認為(美國的)貿易關稅,很可能提高到45%,但我覺得中共也會透過操縱貨幣(匯率)反擊,這是我認為(川普上任)百日內很關鍵的問題。」

川普的百日挑戰,還包含經濟、就業、能源,與選後國內分裂的局面。由於市場對川普選前提出的減稅、放寬監管等措施十分期待,新政府究竟能否端出符合期望的政策進展,將嚴重牽動金融市場後續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您還會想看↓↓↓
誓「讓美國再次偉大」川普就職演說受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