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英國為貿易犧牲香港 出賣國格

彭定康:英國為貿易犧牲香港 出賣國格(照片/大紀元資料照片 吳璉宥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27 日訊】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0週年前夕,《衛報》周四(26日)報導,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批評英國罔顧對香港的責任,為與中共簽署貿易協議「出賣國格」。

據BBC,彭定康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新聞之夜》節目中還表示,英國讓香港民主活動人士失望,這些民主人士一直在為保留中英香港問題聯合聲明所承諾的各項自由而奮鬥。

彭定康說:「我擔心的是,人們凖備怎樣出賣我們的國格去達成從來沒有兌現的(與中共的)貿易協議。」

彭定康說,英國政府沒有「公開地為香港站起來發言。我奇怪,我們的尊嚴和我們的責任感去了那裡,尤其對英國而言,這本來就是一個英國的問題。」「我們與中國簽署聯合聲明,這是聯合國承認的條約,這本應可以讓我們為香港的權利站起來講話,直至2047年。但你們大概沒有感覺到英國政府曾真正的為它的承諾和責任站起來,我認為這是令人遺憾的。」

《衛報》報導說,2014年,成千上萬的示威者走上香港街頭抗議中國侵犯他們的權利,這一行動被稱為「雨傘行動」,不過香港抗議民眾並沒有爭取到北京的讓步。

《衛報》也報導了前香港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對香港問題的擔憂。陳說:「不幸的是,中國以外的世界,特別是英國,寧願假裝看不到香港發生的情況。如果他們繼續視而不見持續發生著的侵蝕,有朝一日當他們覺悟到『一國兩制』其實有名無實時,就太遲了。」

彭定康說,英國為了避免失去與中國做生意的機會而忽略它的承擔,「但這其實是雞毛蒜皮而可笑的理由。如果要與中國做生意就必須在政治議題上向中(共)國叩頭,這是一派胡言,完全是廢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