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接勞動部長 自爆蔡總統事後才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0 日訊】一例一休這個擔子,現在落到剛接掌勞動部長的林美珠身上,今天她首次接受媒體專訪,她透露,林全邀她接任部長一事,表妹蔡英文總統,事前,並不知情。

與主持人周玉蔻親切寒喧,剛接掌勞動部部長的林美珠,首次接受媒體專訪,談到接下部長職位後,遇到總統表妹蔡英文時,讓她又氣又好笑。

勞動部長 林美珠:「在我答應(接勞動部後)總統見我,而且第一句話是說,阿姐我沒想到你會答應,我回答有點生氣,我以為你們(蔡英文和林全)講好了,她說沒有啊,那時候我都不知道,我要該怎麼說,聽到我接下這個工作,她(蔡英文)也有點期待,所以她給我一堆書面資料,這麼大一疊,她說這些資料我看過很好看喔,這裡面寫的很清楚,很快就可以看完,我就回她說,因為妳是教授。」

言下之意,林美珠接下勞動部長一職,蔡總統也是事後才知道,林美珠說,蔡英文個性冷靜,不像她熱情大方,因此蔡總統常覺得,林美珠「對人處理比較高明」,加上公務體系經歷豐富,拔擢入閣機會多,只是有個總統表妹,不免老被外界拿放大鏡檢視。

主持人 周玉蔻VS.勞動部長 林美珠:「妳還有個表妹是總統耶,如果妳有個表妹是總統,妳也一定覺得很光榮吧,妳會覺得很光榮嗎?還是很麻煩,妳翻什麼白眼,應該是很光榮,但最近就覺得...還是很光榮。」

表妹是總統,林美珠平常心面對,但其實林美珠從小,就出養給外省老兵,她自己也爆料,蔡英文的母親張金鳳女士,也是養女。

主持人 周玉蔻VS.勞動部長 林美珠:「我的兄弟姊妹也不姓張,因為我姑姑也有出養,姑姑啊,就是張金鳳女士叫姑姑啊,她也有出養,她也是養女啊?對。」

至於對勞動部最棘手的一例一休爭議,林美珠定調,今年不會開罰,先加強宣導與輔導。倒是政務官上節目,發言人徐國勇罕見一個小時全程在外陪同、緊盯,雖然徐國勇說是職責義務,但也看得出政院對林美珠的確保護到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