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正吳半年讓夏普轉骨 救援精神驚艷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日本科技大廠夏普納入鴻海旗下,在2月12日已經滿半年了,公司營運和股價,都正成長,轉虧為盈。其中,夏普社長戴正吳,從公司治理到個人風範,都體現鴻海公司文化,贏得日本人信任。

2月3日,夏普公布2016年第三季財報(10月~12月),以42億日圓(約新台幣11.4億元),終結夏普連9季虧損,創2年多來首見獲利,營業利益、純益皆轉正,但這個好消息,是由副社長野村勝明宣布,會後,社長戴正吳接受平面採訪時表示,「雖然二月一日已經回日本上班,既然公司賺錢了,發表會當天就由日本人發表」。

財經專家 黃世聰:「這樣的話有是有助於這個日本社會,或是說整個夏普的團隊,對於這個鴻海的這個感謝之意,我覺得算是做的兼顧到日本人的面子,又兼顧到鴻海的一種做法,非常這個有所謂的,郭台銘式的風格。」

戴正吳提前一年完成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的任務,並在接任後半年內,讓夏普轉虧為盈,在公司治理方面,戴正吳強力執行「降成本」、「改結構」及「貫獎懲」三大改革,以公開信的方式和員工溝通,激勵士氣,更以身作則,像是不支薪、取消房、車,與員工住在老舊宿舍,並肩作戰,換取員工信任。

財經專家 黃世聰:「其實鴻海內部文化就是這樣,就是通常都是由包括像是郭台銘先生,或是高階主管領先帶頭,來做一些,示範的動作,所以我覺得,這個動作看在很多日本人的眼裡來說的話,就是反正鴻海是來真的也不是來假的,是要來真正好好的來改造夏普。裡面員工,就是會感受到,這個有一些壓力有一些急迫性,那也感受到,這個郭董跟戴桑的決心。」

夏普社長 戴正吳 ( 2016.11.02 ):「要讓我們的產品被其他人模仿。此外,我們要讓公司重返榮耀,首先夏普要能夠存續活著,是最重要的。」

郭台銘在鴻海尾牙時表示,將擴大夏普投資,不過專家認為,戴正吳的三支箭,目前只能說初步改革成功,能不能在今年繼續把鴻海的鐵血精神,注入到夏普,還要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您也會想看↓↓↓↓↓
戴正吳取消夏普減薪制!力拼減少虧損 
鴻海翻轉成功?夏普今年被估賺122億 
夏普股價飆漲25% 翻轉有望? 法人提示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