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金營運聚焦三目標 伺機加碼台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6 日訊】台股接連翻漲,引發媒體關注,華南金控,今天舉行法說會,除了宣告今年營運三大方針,也表示,今年將拓展都市更新業務,海外分行據點拓展,並將伺機,加碼台股。

華南金控總經理 張雲鵬:「各個行庫都還是保守因應,因為今年的景氣,看起來是可能是在溫和中,小幅度的成長,所以我們認為今年哦,還是需要高度的去觀察。」

2017年國際情勢多變,台灣金融業審慎看待,台股今天在電子、金融股聯手下,指數一度攻至9869.59點,創下21個月高點,不過盤中,全靠金融類股支撐,富邦金、國泰金、開發金、中信金,都維持紅盤格局,終場以9771點作收,而公股行庫的華南金控,今天更喊出,未來將伺機加碼台股。

華南金控總經理 張雲鵬:「基本上我們還是以台股的投資為主,因為這是我們比較能夠熟悉的部分,做一些波段性的布局,當然這個要看隨著景氣動態的調整。」

財務操作部分,華南金喊出,持續加碼台、外幣債,台股部位約當150億元, 將伺機加碼,金額上看30至50億元。此外,今年三大目標,包括海外分行擴點,獲利貢獻要佔銀行40%以外,此外,都更商機龐大,希望放款業務成長15%。

華南金控總經理 張雲鵬:「都更的部分,我們今年哪,就都更的部分,大家很喜歡講,幾隻箭,吳董事長也特別啊,說我們都更的部分有三支箭,我們希望能夠變成行庫裡面的,前三大的都更的行庫。」

華南金控2016年,稅後淨利140.92億元,EPS1.34元,連續兩年獲利超過140億元,面對國際多變局勢,將強化經營體質,加強5加2新創產業放款與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