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股債回神金控獲利轉佳 富邦看好台股後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富邦金下午舉辦法說會,外界關注金控業獲利回穩情況,尤其7月以來,國際股市債市表現轉好,也挹注金控旗下壽險業,淨值大幅提升,金融業看好美國升息帶動淨利差,預估台股後市表現審慎樂觀。

國內金融業,上半年因為資本市場亂流,防疫保單理賠損失,獲利大幅衰退,不過7月份美股大漲12%、台股站回15000點,金控業,大大鬆了口氣!

富邦人壽執行副總 董采苓:「目前來講我們觀察就是升息跟烏俄戰爭的影響,可能已經有相當程度的被市場給price in(反映在股價) 了,金融市場目前是有比較逐步的回穩,因此我們對台股的一個後市,我們是比較審慎樂觀,預估我們今年可以領的比去年還要多10%的股息。 」

金控雙雄來看,國泰金控,7月自結稅後獲利26.3億元,年衰退七成七,前七月獲利516.9億元,也較去年同期減近50%,不過EPS 3.61元,居金控第二。富邦金控成為每股獲利王,累計前7月獲利834.52億元,EPS 6.81元,居金控之冠。

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 程耀輝:「我們假設全年台幣升息2.5碼,美金升息13碼,7月份以來看到的,因為利率的升息有比較正面的一個效果,我們預計下半年同樣的交易衍商和換匯,會較去年的下半年成長66%。 」

預期美國聯準會升息,帶動銀行業淨利差,至於外界關注的防疫險理賠,截至7月底富邦產險有效保單約160萬件,累計前7月直接損失近300億元。但國內確診人數逐步下降,理賠高峰已過。

富邦金控總經理 韓蔚廷 :「所以我們目前預估,就是到年底,持續維持穩健的資本狀況,也就是穩健的資本適足率應該是足夠的。」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指出,現行推估確診率19%,每提高1%,直接損失約10億,富邦金預計第三季增資150億到位,提升產險公司資本適足率10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